close





今天早上要去探訪的是紅海灘-red beach。



當初行前規劃行程時,我在許多自助旅人的遊記中,大多有看到他們提及red beach,然而tour guide中卻著墨不多,幾乎都只會介紹另一個最有名的海灘-卡馬利海灘kamari,又稱為黑海灘black beach,我心想反正我又不能曬太多太陽,於是便將red beach從行程中剔除了。現在又突然把它加入行程,是因為在Naxos遇到的台灣旅人所介紹的。聊天時我們問他們已經去過哪些地方了,他們說他們才剛從Santorini來到Naxos,而推薦最特別的海灘就是red beach。他們說雖然red beach沒有black beach有名,但是特殊火山岩地形所形成的紅色岩層和海灘,是在台灣所看不到的奇景,他們反而認為red beach比較有看頭。



為了避免發生像在Mykonos要去paradise beach等車等了一個小時的慘況,我們前一天就已先到巴士總站確定過時刻表。今天早上當然還是我最早起,幫大家準備好早餐,把睡豬一個個挖起來,吃完很難吃的希臘吐司(希臘土司真的是難吃到會想翻桌…又乾又硬,就像是冷凍了一年又拿出來烤太久水分盡失的乾吐司!)當早餐,因為我決定不穿比基尼,所以不用花太多時間擦防曬油,一切時間都在掌握之中,出門前往巴士站囉!來到巴士站,很快的就搭上前往Akrotili的車,沒錯~要前往red beach就是要在Santorini最浪漫考古聖地-消失的亞特蘭提斯Acrotili下車。



在Acrotili下車後,首先會看到海邊一個大大的牌子,上面寫了red beach/black beach/white beach…,也太多種顏色的海灘了吧!順著箭頭看過去…一望無際的海岸線和高聳入天的峭壁,靠!這樣的路標還真隨性!聽Naxos遇到台灣旅人說,red beach就在懸崖底下,我們只好抱著打賭的心態往山上爬,看看越過了這座山頭,是不是真的就能找到red beach。頂著大太陽,整片荒郊野外就只有我們三個人,還好有阿比的方向感,走了半小時,漸漸看到了呈現紅色的懸崖,走上了山頭,看到了一群台灣旅行團正在聽導遊解說,呼~還好我們走對方向了!從山上往下俯瞰,整個海灘果然呈現赭紅的顏色,我們很興奮地馬上順著懸崖往下走。這時剛好另一團台灣老人團參觀完爬上來,經過他們旁邊時,一個阿公用台語說”這裡比淡水碼頭好ㄋㄟ”,另一個阿嬤回答說”漁人碼頭馬不錯阿”,哈哈~我們三個憋笑憋得好難過,這群阿公阿嬤真是太可愛了!



走下懸崖來到red beach,才發現遠看跟現實是有一段大差距的…整片海灘上全都是漂浮物,踩在上面有種很不真實的噁心觸感,很像踩在牛舍雞舍之類的地方,我的鞋子黏滿了咖啡色碎屑,我跟咩勉強搬了兩塊看起來稍微乾淨的大石頭坐在岸邊,只有阿比到海邊踩踩水,我跟咩則是打死不肯靠近海邊。待不到一小時,我們就決定打道回府,red beach真不好玩!回程時接近中午,這時候太陽更曬,沿途完全沒有任何遮蔽物,簡直快被曬死了,回到巴士站,沒想到巴士居然誤點,我們肚子餓得要死偏偏只有一間只賣三明治的咖啡店,我們完全就是充滿無奈坐在路邊咒罵。後來來了個外國老先生,和我們閒聊了起來,他問我們有沒有去看Arcotili,我們說我們只是來海邊玩而已,有點不好意思~Acrotili應該算是Santorini必遊地點,不過我們三個沒什麼文化素養,尤其在看過雅典古跡之後,完全不想頂著大太陽去看廢墟。
















---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