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把行李安頓好之後,我們決定到超市採買食材自己煮晚餐。在Fira逛了一圈,個人覺得和前兩個島的風格不太一樣,在這不全然都是白房子藍窗戶藍屋頂,也可以看到許多粉黃粉紅色的房子,樣式也沒有像雪屋般小巧可愛,有許多公寓式的建築,看起來倒也挺平易近人的,重要幹道兩旁種滿了行道樹,讓我想起住了十幾年的中興新村,格外有親切感。



我們在市中心找到一間看起來規模頗大的超市,最先吸引我注意的是店門口擺了一整籃嬌豔欲滴的新鮮草莓,挖~這裡的草莓簡直有台灣的兩倍大,而且每一顆都是深紅色,看得我口水直流,二話不說馬上拿了兩盒去結帳。我們在這間超市還買了義大利空心管麵/奶油白醬/培根/速食湯/章魚罐頭/土司/巧克力醬/果醬/牛奶/飲料/優格...,這樣買了兩大袋食物也沒有一餐外食貴。



Delfini的小火爐很特別,不是像台灣會冒出火的那種瓦斯爐,而是一塊直徑約20公分的圓形鐵板,開關上只寫了123,我們完全搞不懂到底1是溫度最高還最低,來回試了十幾分鐘連水都煮不滾。後來看了一篇文章,說歐美只有"煮"這種烹調方式,廚房家私當然就也沒有台灣那麼講究,而這種鐵板爐對東方人來說很用不慣,加熱十分鐘連個荷包蛋也煎不熟,關火十分鐘餘溫還可以燒開水,哈~形容的還真貼切呢!在廚房奮戰了許久,終於煮出了奶油白醬義大利麵和速食濃湯。速食濃湯的味道老實說只有一個"噁"字,稠到不行的湯豁著結塊的太白粉塊,少得可憐比紙張還薄的切片蘑菇是唯一的料,完全喝不出是什麼口味,只有滿嘴的味素味。奶油白醬義大利麵味道還算不錯,不過醬汁有點濃,加上剛剛才喝過噁心的速食濃湯,讓人有種胃要凝固的感覺。還好還有美味的草莓慰勞我可憐的胃!



吃過飯,咩馬上倒回床上不醒人事,我和阿比到最熱鬧的一條街上閒晃熟悉環境。這裡遇到的台灣人又更多,我們還意外發現了島上最著名的餐廳Nikolas,明天就準備來這大快朵頤,接著我們也找到遠負盛名的驢子路,就在懸崖旁邊,還剛好遇到驢子收工回家,我很驚訝的說"這裡的驢子好大隻喔!",馬上就被阿比取笑"這麼大隻的是馬啦!",不過事後證明我才是對的,臭阿比~人家明明就是驢子硬要說人家是馬!懸崖旁的風好大,穿了小外套我還是忍不住一直發抖,沒什麼興致再逛下去,趕緊拉著阿比躲回房間取暖休息。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