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完衛兵交接儀式後,我原本只是想趁著天黑前到雅典大學參觀,沒想到一出地鐵站,我居然發現附近有一棟商圈大樓裡,居然有必勝客!我們三個人一看到馬上眼睛一亮,哇~沒想到居然可以在希臘找到這種"文明國家"的餐廳!再沒走幾步路,竟然又看到了星巴克!我們三個簡直就快感動地痛哭流涕了,久違的"文明產物",你終於聽到我們的呼喚了!



再也沒有人有心好好參觀雅典大學、雅典學院和國家圖書館組成的文教區,雖然他們的建築很古色古香又值得一看,但是大家都心繫著必勝客和星巴克,誰還理那個雅典學院前站左邊雕像到底是雅典娜底還是阿波羅。我們完全發揮觀光客照相必殺絕技,迅速地在各建築物前拍了各種角度的照片,不到半小時,馬上轉移目標瞄準必勝客衝啦!



這裡的必勝客裝潢的很高級,感覺就像是義大利餐廳,一點也沒有讓人有速食的感覺,不過...價錢也是!當我們翻開菜單,整個被價錢嚇傻眼,我們點了兩個單人小披薩和三瓶汽水,猜猜多少錢~鏘鏘!總共要價28歐元!歐洲人可以再誇張一點阿!每次吃個飯都好像被搶錢一樣!



我猜在這邊東方人應該很少見,因為服務生一直對我們超感興趣,像阿比飯後到別桌抽煙,服務生也主動和阿比攀談問為什麼要要跑到別桌抽煙,我付錢的時候,還衝出了兩三個服務生,然後看著我們一直笑,真的很有趣!



飯後我們來到星巴克,不過希臘的星巴克價錢也不是普通的貴,飲品類是台灣價錢的一點五倍,蛋糕是台灣價錢的三倍。我還以為咖啡只有在台灣才算是奢侈品,沒想到全世界的星巴克都一樣貴。我只買了杯星冰樂給咩解癮一下,這果然是我注定只能當乞丐的歐洲!



回到旅館,打開陽台窗簾,正好看到燈火通明的衛城,這也是我選擇這間旅館的主因,可以仰視衛城夜景。每年夏季晚上九點到十二點衛城都有演出希臘神話戲劇,隨說這一定是很難得的體驗,不過叫我們幾個台灣人去欣賞希臘戲曲,應該就像要外國人來看中國傳統京劇一樣,從頭到尾都在鴨聽雷吧!














---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