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過早餐後,我們來到衛城站找旅館,我看中了一間網路上推薦一晚只要4.50歐元的旅館,不過老闆很堅持他們絕對沒有這種價錢,他們一率是雙人房70歐元起跳,為了說服我他還拿出了他們帳本給我看。殺不了價我不死心,開始跟老闆盧可不可以讓我們三人睡兩人房就好,沒想到還被我凹成功了。70歐元一晚的雅房,廁所是獨立於房間之外,不過每間房間都有專屬廁所,還要用鑰匙開門,雖然不用跟別的房客共用,但還真有點麻煩。領了鑰匙來到房間放行李,我一沾到床居然就睡著了,不過阿比很貼心,洗了櫻桃,用櫻桃誘惑我起床,嘻!



由於我們第一天來到雅典買的古蹟套票還有三張沒有用完,在我絕對不可以浪費錢的堅持下,大家心不甘情不願拖著沉重的腳步陪我來看古蹟。我們要參觀的地方依序是古代亞哥拉、羅馬亞哥拉、凱拉米科斯遺跡,看完古代亞哥拉和羅馬亞哥拉約莫已經下午兩點半,而凱拉米科斯遺跡的閉館時間是下午三點,我說什麼也不肯放棄,一路衝了至少兩三公里的路來到凱拉米科斯遺跡。可是沒想到我居然找不到它的大門,我於是又沿著圍牆繞了凱拉米科斯遺跡整整一圈,來到門口已經三點十五分了,還好管理員放我進去參觀,不過咩和阿比已經完全累攤,坐在門口休息,只有我一個人還有體力在園內到處走,咩和阿比都覺得我是神經病,哪來那麼多體力!



經過了搭夜船的折磨,加上馬不停蹄找旅館找了兩三個小時,又花了三四個小時看古蹟,其實我也早就累得感覺頭重腳輕,可是又會覺得如果來到希臘沒有看完古蹟好像有點虛度此行,才這麼堅持再累也要把門票用掉。



在來希臘之前,我一直以為我對這些古蹟很有興趣,看書上把這些古文物和神話故事結合,描述地如此生動,讓我嚮往不已,可是親眼見識到之後,才發覺...我還真無法融入希臘文化耶!對我來說,這些希臘古蹟不過就是一堆殘破不堪廢墟,看到之後根本跟它過往風光聯想不起來,甚至它是出自哪個神話故事我快忘光了。所以我想是少了些文化認同感吧!



大約五點,我們來到憲法廣場旁邊的無名戰士碑,在這裡每個整點都會有衛兵交接儀式。無名戰士碑前有一大群的鴿子,我在台灣從沒有看過著麼多鴿子聚集在一起,大概是清大鴿子廣場的十倍之多吧!我還跑去和衛兵合照,不過衛兵不能動,不知道他有沒有偷瞄我,覺得我們這群觀光客很白痴。希臘的衛兵衣服很可愛,紅色的蘋果帽、褐色連身洋裝百折短裙、白色褲襪、大頭木屐上面還有個小繡花球,他們的表演動作也很令人發噱,一點也沒有儀隊的嚴肅氣氛,讓我第一次知道原來軍隊也可以這麼可愛!














---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