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出了港口後的第一站目標是Monastilaki-蒙納斯提拉基廣場。比起憲法廣場Syntagma,Monastilaki是一個較「希臘平民化」的地方,因為遊客較少,所以物價相對便宜許多。雖然Syntagma是市中心交通集散要地,不過Monastilaki有地鐵經過,交通上來說也是很方便,所以我選定這個地方為今晚的落腳處,不然以Syntagma天價的旅館費用來看,普通小旅社連三星級都稱不上的水準一晚一百歐元跑不掉,荷包會大失血!



因為今天的行程要在整個雅典市中心啪啪走,所以我們決定購買一日票。來到派瑞絲地鐵站,哇~到處都大排長龍!因為今天是非假日,到處都擠滿了上班族,我不知道怎麼操作投幣式購票機,怕佔用太久時間會被排隊的人瞪白眼,所以決定到窗口買票。排隊排了好久,我還不時觀察週遭的人買票時都怎麼講,非常地戰戰兢兢很怕出錯,要是被希臘式英文罵又聽不懂會很糗,不過還好售票員有聽懂我在講什麼,順利買到三張一日票。



拖著沉重的行李來到月台,坐上車後看著飛馳而過眼簾的週遭景象,我感覺我好像從一個原始世外桃源回到了現實文明世界。在Monastilaki站下車後,我們開始依著網路資料尋找今晚的旅館。不過我得承認我做了件蠢事,有位網友很熱心好康到相報,提供Monastilaki地鐵站附近超便宜一晚只要20歐元的旅館資料,可是她給的旅館網頁連結已經被移除,除了旅館名字她也沒有在提供其他資訊。我原本天真以為出了地鐵站附近繞繞應該就可以找到招牌,結果...我們三人拖著超重的行李,在一堆小巷弄來回走了好幾趟,根本就找不到!我又去問了地鐵站務員和路邊的小販,他們都沒有聽過這間旅館名字,路邊小販帥哥老闆很熱心提供說這附近很多便宜的旅館,要我們可以到某條街上找找。不過清晨店面幾乎都是關閉的,路上連個路人都罕見,到處都是垃圾和髒兮兮的街道,聽說Monastilaki治安不是很好,我們也不敢隨便亂住沒聽過的旅館,最後只好放棄,決定到地鐵衛城站附近找有網友推薦的旅館。



經過撘夜船的折騰,大家都又餓又累,於是我們選了間看起來人很多的早餐速食店要好好飽餐一頓,後來回台灣看了一些別人遊記,才發現原來我們吃的這間早餐店是希臘很大很有口碑的連鎖速食店,不過我現在又忘了它的名字啦!我們點了兩條Subway,希臘的Subway所有麵包和食材都是單選分別計價的,也就是說,如果我點番茄片,服務生就夾了兩片薄薄的番茄片到麵包中,然後要一歐元!最後選完菜,我們兩條Subway共要八歐元!貴到付錢時我實在很想大吼說我可以退貨嗎?!不過後來和Stacy聊天,她說這很便宜耶!她在英國唸書時吃的Subway一條最少六英鎊。真是一個讓人聽了就腿軟牙齒抖的數字!














---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