約晚上八點,我們回到旅館拿行李,由於前往港口的巴士時間都無法與我們船班配合,我們只好撘計程車。從計程車廣場到港口的車資是12歐元,好貴...又不讓我殺價!看在它是高級賓士上,就不跟它計較了。



希臘的司機上至開巴士下至開計程車的,都有一個共通點,就是不怕死!剛開始就有介紹過,在巴士上乘客很喜歡跑到前面找司機聊天(見Taking bus to Syntagma),而計程車司機一點也不惶多讓。從計程車廣場到港口沿途都是山路,一邊是火山峭壁另一邊就是愛琴海,司機開的是手排賓士車,結果司機居然一邊講手機、單手控制方向盤加換檔、還可以一邊和我們閒聊,而且我覺得司機根本就把懸崖當高速公路在飆車,快把我們嚇死了!



來到港邊,放眼望去空無一人,我們隨便選了根柱子放下行李休息,港邊海風好大,入夜後更是寒意逼人。我們在柱子旁玩了好久,還是不見半個人影,遠遠地我們發現港邊還有一棟建築物,我們三人走近一看,原來大家都躲到屋內避寒啦!只有我們三個笨蛋還在戶外玩得不亦樂乎。等了好久,船終於來了,還好這次我們坐的是大船慢船,前一次從Mykonos到Santorini坐快船暈船還讓大家心有餘悸。這次搭船我們居然要把行李隨身帶上船艙,前幾次都是放在船底下的停車場,扛著兩箱各20公斤的行李上甲板困難度還真不是普通的高!



找到了我們的包廂座位後,我馬上衝去尋找有沒有浴室,哈~真的有提供淋浴間耶!我可不能忍受一天不洗澡。迫不及待拿出換洗衣物和盥洗用具,從洗髮沐浴乳到潤絲完全不馬虎,我可沒打算跟你們客氣洗什麼戰鬥澡!船上的淋浴間超級克難又小間,甚至比一般的公廁空間還小,而且完全沒有置物架和掛勾,所以我只好把瓶瓶罐罐拿出來排排站放在水龍頭上面(個人有點潔癖不敢放在地上),然後把換洗衣物努力塞到原本裝盥洗用具的塑膠袋,掛在門鎖上。



洗澡時水不能開太大,而且水龍頭要有點偏向旁邊牆壁,以免噴濕掛在門上的衣物。一邊洗澡我甚至可以感受到船身在搖晃,所以要很努力維持平衡感。不過最辛苦的都不是這些,而是這間淋浴間是密閉空間!各位可以了解這代表的意義嗎?熱氣完全散不去,差不多洗十分鐘後我就開始有點呼吸困難快要窒息!其實他們門版高度可以不要做那麼高緊鄰天花板,搞得整間浴室連個空隙都沒有,真懷疑他們是不是故意耍心機藉此不讓乘客佔用浴室太久?






 


 


 







---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