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洗了一個暖呼呼的熱水澡出來真舒服,換阿比去洗澡的空檔,我蹲在行李旁邊塗塗抹抹擦保養品,而咩早已睡得跟死的一樣了。阿比洗好澡後就跑出包廂到處亂逛,突然又衝回來很興奮要我一起出去看看,原來阿比是要我去見識見識人家怎麼睡覺的。我在樓梯附近大廳門口看到一家子人自備了雙人薄床墊鋪在地上,枕頭棉被全都有準備,甚至還有在戶外甲板看到有人撘帳棚睡,挖~大家都是強者!



船的坐椅和飛機經濟艙差不多,就是很難坐的意思啦!雖然很累,但怎樣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。而且愈入夜氣溫愈低,甚至在船艙中莫名其妙都似乎可以感受到海的冰冷,我凍得手腳冷冰冰直發抖,穿了襪子甚至還用毛巾把腳裹住也沒有用,我還為此發了脾氣哭鬧一番,最後生氣乾脆直接躺在地上睡覺。船艙的地板鋪了一層厚厚的毛地毯,果然比坐著睡舒服多了,雖然不知道藏了多少灰塵細菌,心裡有點覺得噁心,但終究還是敵不過瞌睡蟲的魔力,沒多久就沉沉睡去。



到了清晨,氣溫低到我想罵髒話的地步,睡不著乾脆坐起來。阿比一整晚沒有睡,整個臉超賽,一直跟我嚷嚷說下次絕不搞撘夜船這一套,沒睡覺的人火氣都好大喔~呼!我不敢反駁,不過心裡偷偷想,當然要撘夜船才省錢啊!下次安排行程我多帶件毛毯厚外套,準備俱全還是要來撘夜船。



就在這時突然有個希臘工人在包廂點起煙來,雖說在希臘到處都可以看到有人抽煙,甚至連麥當勞都是,但好歹船艙也是密閉空間,而且牆壁上就貼有禁煙標誌,這樣大剌剌地抽煙對其他人也不太尊重吧!果然沒多久就有一個外國年輕男生率先發難,請他到外面抽煙,沒想到這個希臘大老居然來個置之不理。同包廂一個東方女生看不下去,不是很客氣地說:Can't you see the sign?You make people uncomfortable!Please get out...,結果希臘大老繼續裝聽不懂英文。



外國年輕男生整個發火,開始對他大罵髒話asshole,然後衝出去找船務員。船務員進到包廂後,外國年輕男生開始告狀說這個希臘大老在包廂內抽煙又不聽勸告,可是好笑的是船務員自己手上也刁了支煙,外國年輕男生罵到一半看到船務員手上的煙整個愣住,瞪大眼睛然後有點舌頭打結地說:You...are smoking, too!!!搞得船務員超尷尬,想熄掉煙又找不到地方丟。希臘大老也不甘示弱用希臘文大聲咆哮,不過最後還是被船務員請出了包廂。雖然抽煙是歐洲的文化,不過面對包廂內外國遊客比希臘本國人多的情況下,船務員應該不想得罪乘客也不想丟希臘的臉吧!



大約七點船漸漸靠岸,大家紛紛拿著行李擠到出口,船停靠派瑞絲港後打開船門,看到第一眼雅典的景象...痾...還真醜!灰濛濛的天空、灰濛濛的港口、灰濛濛的建築物、灰濛濛的空氣...,什麼都是灰灰醜醜的,好像希臘本島和愛琴海小島是分屬兩個不同國家似的。














---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