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中午吃飯被日本人包圍了,除了SAKI SAN和青木先生之外,還有原本就住在這熱愛潛水的TomTom SAN,年紀很大只來住兩晚的KAKINOKI SAN,現在定居在宿霧可是我忘記名字的女士。可是也只有SAKI SAN和青木先生會講英文,TomTom SAN的英文勉強還有How are you的程度,宿霧女士的英文大約有晉級到Nice to meet you(不過不太搭理我們),KAKINOKI SAN則是完完全全無法溝通。

說到KAKINOKI SAN,就不得不說一下他的小故事。KAKINOKI SAN長得很德高望重,總之就是一個長相不會讓人以為他不懂英文就是了,可是KAKINOKI SAN的英文真的是貧乏到一個令我傻眼的程度,我想大概除了Hello以外的英文他都聽不懂吧!不過這一點也不會減少KAKINOKI SAN的熱情,每次他都跟我們講話講得好像我們很懂日文一樣,即使我們臉上已經很明顯地浮現一堆問號,KAKINOKI SAN還是可以講得很高興。

這天傍晚我們散步到市集海灘,剛好遇到KAKINOKI SAN和一位島民在聊天,看他們有說有笑的,我們一直在猜他們到底是在聊天還是各說各話,我還跟阿比說:「原來島民不會講英文可是日文都很好耶!」某天晚餐我忍不住問SAKI SAN是不是島民都會講日文,SAKI SAN回我說他們幾乎都不會阿,終於解開我們心中一直以來的疑問.............KAKINOKI SAN和島民頻率有對到,都很能自言自語自得其樂。

好~這篇遊記的重點都不在這,我只是想說,午餐的時候我們跟青木先生預約了傍晚去他的小酒吧喝酒。其實我原本是比較prefer晚上在滿天星空下喝酒,不過青木先生說晚上酒吧不開門啦!


>因為島上電力全賴這幾片太陽能發電板,大家都非常珍惜電資源,晚上也不會搞個燈火通明,通常都是吃過晚餐一天就算結束了,所以這是晚上酒吧不開門的原因吧!

下午睡了個覺,睡醒後先來個環島一圈認識環境,大約五點,我們慢慢晃到海邊小酒吧。SAKI SAN先帶我們參觀了順子的工作室和他未來的新家。順子的工作室是地中海風格的設計,超級超級漂釀唷!還有露天浴室,可以就著星光洗澡,甚至躺在浴缸中望出去就是海,簡直可媲美五星級享受。SAKI SAN的新家和廁所則是機關重重,沒有介紹根本不知道怎麼開門,上下樓梯要小心不要撞到頭或閃到腰,我只能說SAKI SAN真是個靈活的老人呀!


>順子的地中海風工作室


>順子工作室裡面五星級的露天浴室


>這是SAKI SAN的新家,裡面除了睡覺還包括SAKI SAN未來的工作室

參觀完SAKI SAN的新居,SAKI SAN回到工作室繼續寫作,我們就來到酒吧窗口跟青木先生點酒。阿比要了瓶長得很像農藥罐子的啤酒,咩點了可樂,我則是跟青木先生說我要甜的酒(還一直強調要很甜的那種),所以青木先生幫我調了杯芒果萊姆酒。另外還有島民做了超好吃下酒菜,有點像螺肉,不過我們沒人敢問那是什麼東西,真的不問比較吃得下。



坐在酒吧旁的小涼亭,放眼望去就是海,我們就在夕陽的餘暉和海風吹拂下,一邊喝酒吃下酒菜,一邊欣賞美景。這種人生也太愜意了吧!突然羨慕起SAKI SAN和青木先生,覺得他們生活在這好幸福喔~

在這裡最大的滿足,不是血拼購物,不是參觀世界名勝,就只是像現在這樣,靜靜地坐在海邊,看海,喝酒,發呆,什麼事情都不用做不用想,不用操煩現在幾點,不用考慮下個行程,真的就是完完全全放空(試過才知道爽!)。

也許很多人會有疑問,花這麼多錢出國發呆?我就已經被我馬麻唸了兩三個月,說我來到這一天就會受不了,害我被質疑到都有點懷疑自己的選擇對不對。可是就像每個來過的卡友說的,卡島真的有種魔力讓人上癮,發呆發到上癮,看海看到上癮,我現在則是開始懷疑,我只來五天夠不夠呀?!

這時真有一股衝動想大喊:這才是人生呀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