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是阿比公司的尾牙旅行,不過家眷免費唷~就算只是女朋友也全程免費!今年規劃的地點是宜蘭,實際行程為:

1/26(Sat):
自行開車至宜蘭11點集合>羅東鎮奕順軒買伴手禮>羅東鎮客人城午餐>福山植物園>三星鄉青蔥文化館>羅東鎮久屋麗緻客棧check-in>羅東鎮渡小月晚餐>尾牙獎品WiFi大對戰>羅東夜市

1/27(Sun):
久屋麗緻贈送早餐>傳統藝術中心>午餐傳藝中心內自理>回程先至奕順軒買伴手禮>3點上高速公路回新竹



我們到羅東時才十點半,因為有些人還在高速公路上,所以我們就先去奕順軒買些伴手禮。奕順軒的糕餅甜點真的很好吃喔!尤其是麻糬,比現做的還要Q,另外牛舌餅也是非常好評。奕順軒本店就位在羅東鎮上的民權路,有機會來羅東的人,一定一定要來這邊買小點心。

接著來到位於羅東運動公園對面的客人城吃午餐。客人城都是一些家常小吃,連醃菜都是自家醃的,碗盤也是老闆自己陶土做的,菜裡面都沒有放味精,很有媽媽的味道,我覺得滿好吃的。尤其裝潢更讓我覺得有家鄉味,很像我沙鹿阿罵家的感覺,一直到我大學的時候,阿罵家都還是撿柴用大灶生火煮飯和燒水洗澡咧!


>很有古早味的大灶,上面那籠蒸的是我們的甜點,用柴火蒸出來的食物特別香喔!

吃完飯,因為天氣一直灰濛濛的又帶點小雨,我們考慮了很久該不該去福山植物園,不過想到福山植物園兩三個月前就預約了,臨時放人家鴿子也很不好,所以掙扎了半小時,我們最後還是決定到福山植物園逛逛,就算跟招牌照張像也好。幸好最後我們有來福山植物園,福山植物園真的很直得一逛,不懂植物也沒關係,光是這裡的芬多精就值回票價啦!


>想不到台灣也有這種美景吧!


>這座橋兩邊的樹林好多猴子盪來盪去,除了巴里島,這是我在台灣第一次這樣近距離無障礙的接觸猴子耶!還有這隻胖猴子很大牌,直接坐鎮在橋中,這個屁股很像肥妞~

接著是我個人脫隊堅持要去的三星青蔥文化館,因為我在報紙上看到介紹,這邊賣的青蔥醬看起來好像很可口,還有門口的這兩個蔥人很可愛,所以不管如何我就是吵著要來這。來到青蔥文化館,可以感受到三星農會推廣三星蔥蒜文化的用心喔~館內介紹了蔥的歷史、栽種、種類、料理等,還做了很多可愛的模型吸引小朋友,頗有台中科博館的fu,很適合闔家大小來。

不過真正吸引我來的主因-青蔥醬,卻非常非常讓我失望,我買了三種口味,黑胡椒、香辣、奶油抹醬,黑胡椒口味的被馬麻拿去送人(= =),奶油抹醬今天早上拿抹吐司,結果超難吃,很鹹而且一點也不香,報紙上還說這款常賣到缺貨咧!我以後不要相信報紙了,地雷一堆!現在只能期待香辣的拿來蒸魚好吃,以後在補上食譜。


>很可愛的三星青蔥文化館。雖然青蔥醬很讓我失望,可是我在這買的三星蔥,好好吃喔~~~又香又甜,而且完全沒有嗆味喔!

晚上吃過晚餐,大家就聚集到飯店的餐廳,來今年尾牙重頭戲~獎品獎金大對決!大家比賽玩Wifi呼拉圈,第一名可以拿走Wifi,其他的人就開始猜老闆搖呼拉圈的尾數依序拿獎,我幫阿比猜到第三獎~八千元遠百禮卷!今年我真是好手氣耶!!!

第二天吃過早餐,我們來到傳藝中心。今年星巴克有和傳藝中心合作,在傳藝中心的星巴克有免費的咖啡講解,可以買一送一買任何飲料喔!另外傳藝中心也可以預約免費的解說員,我們這次的解說員是亮哥,我一定要用力的推薦亮哥一下。這是我第二來到傳藝中心,不過第一次來的時候,我完全看不懂這個地方在幹麻,只當作一個蓋得很新的老街而已。可是這次經過亮哥講解,我才發現原來一磚一瓦都是有故事的,包括地板的形狀都是有典故的呢!


>我們的解說員亮哥,講話超爆笑,國台語雙聲帶,一直讓我聯想到鐵師玉玲瓏。大家來一定要指定亮哥喔!

為了怕雪山隧道會塞車,我們兩點就離開傳藝中心了,上高速公路前,又繞到羅東市區買了奕順軒回去當伴手禮,再推薦一次,奕順軒的甜點真的超好吃!大約三點上高速公路,還是小塞了一下,五點多才回到新竹。這次宜蘭之旅我們全程開車,真的是累爆了,雖然阿比是司機,不過我在旁邊發呆也好累。有點小可惜的是這次天氣不好,所以照片不多,也沒有辦法去南方澳吃海鮮,真是殘念~><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