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開了Pacific,早上在飛機上吃的早餐也早已經消化完畢,此刻最重要的當然就是吃午餐囉!



我們拿著旅遊書和地圖,找到了書上推薦希臘Pita店的地址,卻發現此處是一間待整修裝潢的店面,走到巷口看看路牌,走回來再看看門牌,確定我們沒有走錯路阿!這次我們學乖了,不敢隨便找路人問路,於是便向觀光警察求救。警察看了我們地圖後,確定我們沒有走錯,但他們也不知道這間店,也許是很久以前就已經結束營業了吧!我們一陣失望,原本還打算吃遍旅遊書上介紹的每一間餐廳呢,沒想到一出馬就失利。



因為下午已經安排行程,還必須提早到港口熟悉環境,只好就近到位於巷口的麥當勞吃飯。現在我終於知道,為什麼很多的自助旅人到雅典的第一餐都是吃麥當勞了,我還想說旅遊書介紹了這麼多餐廳幹麻不去,原來是資料太久遠很多店家早已不存在。麥當勞的餐點選擇性比台灣少很多,只有六種套餐,也沒有炸雞,飲料也沒有檸檬紅茶,而且~很貴!!!每份套餐都超過4歐元。之前在台灣看了很多網路旅遊日記,大家都被在雅典的第一餐 --- 麥當勞的物價有點嚇傻眼,親自見識到果然名不虛傳。為了省錢,我們也只單點了兩個最便宜的漢堡和三杯飲料,能夠填飽肚子就好,哀~自助旅行果然很拮据。



雅典的麥當勞還有一些特色是一定要介紹一下的。這邊的麥當勞居然不禁煙,而且還有賣啤酒!實在是太特別了,麥當勞不是應該是個闔家大小親朋好友們的聚餐溫馨好地點,結果搞得跟台灣的泡沫紅茶店一樣,每個餐桌上都還有提供菸灰缸呢!不過阿比對此讚賞有佳,直說希臘真是個人性化的國家。另外在這兒的麥當勞用餐後,不用自己處理垃圾和餐盤,放在桌上拍拍屁股就可以走人,有服務生會過來收拾,我們吃飽飯後還猶豫了很久,因為在台灣吃了二十幾年的麥當勞,已經習慣成自然自己收拾,所以我們還坐著觀察其他人好久,才敢確定真的不用自己丟垃圾。



不得不說,我覺得希臘的麥當勞真的是太酷啦!

 


---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