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來到希臘已經第三天了,我們的肚子還是無法入境隨俗。我完全無法理解...明明大家都是在中午12點左右吃午餐,為什麼希臘人硬是可以撐到晚上九點以後,太陽下山了才吃晚餐。雖然在滿是露天咖啡廳,有小威尼斯之稱的海岸邊看夕陽非常浪漫,無奈我們的肚子不太合作,大約快8點的時候我們經過了小威尼斯,甚至花不到五秒鐘的時間,就決定反正我們在Naxos已經看過落日了,於是直接轉戰位於巷子裡的Nikos-本島最著名的大眾餐館。



曾看過旅遊書批評這間餐廳的服務態度不好,但我覺得他們還挺親切的,我們在這間餐廳的露天座位駐足了一下,馬上就有服務生帶領我們到座位上,這個時候還不算是希臘的晚餐時間,不過也已經坐了八成左右的客人了。坐下後服務生馬上送上餐具.menu和麵包,在這裡一定要說一下關於麵包這件事:在台灣大家也許都會認為,餐廳提供茶水是必要且理所當然的,不過在希臘,餐廳是不提供開水的,在這裡想喝水,不好意思~請自掏腰包點一瓶礦泉水!但是希臘餐廳一定會提供麵包,可能是因為歐洲不像東方有個米飯當主食,有時點了一桌菜上來的全部都是魚阿肉的,就可以用麵包沾著醬料吃。在希臘餐廳用餐每個人都一定得付一歐元的服務費,會直接計算在帳單內,要是麵包沒吃完可以打包走,不然感覺浪費了一歐元,自助旅行可是錙銖必較的!不過我個人認為,希臘式麵包還真不好吃,外皮非常非常非常的硬,常常是齜牙列嘴還撕咬不開。



翻開menu,第一頁就是special dish,就是今日特餐的意思啦!價錢便宜許多,我們從special dish中點了一道魚湯,這是比鼻愛喝的,然後又加點了炸章魚kalamari,這是我愛吃的,還有很貴的烤大明蝦,比鼻一直很想要點旅遊書上推薦的炸蝦子,但是希臘似乎沒有將蝦子用炸的料理方式(不知道旅遊書上寫的是什麼鬼?),所以我們就試試用烤的,最後再點一份義大利麵當主餐。



第一個上菜的就是魚湯,料比湯還要多,有味增味道感覺很詭異,但是還滿好喝的,可惜的是份量有點過少,只有一人份左右卻要價5歐元,所以我們就拿麵包沾著湯汁吃,不然光喝湯塞一個人的牙縫都不夠了。接著就連出了三道菜,上菜速度之快,大概跟麥當勞有得比吧!是誰跟我說在希臘吃ㄧ餐要花三個小時,這其中有一半以上的時間是用在等餐點上的?kalamari在Naxos已經吃過,沒想到Nikos的更讓人驚豔,既柔軟又多汁,雖然是炸的但一點也不油膩,我幾乎是不講話一口接著一口塞。烤蝦子也很好吃,不過三隻大明蝦十幾歐元的價錢吃起來還真心痛,我比較喜歡台灣的蒜頭蝦或胡椒蝦,既開胃又下酒。義大利麵是我們三個公認物美價廉的餐點,一大盤二至三個人分剛剛好才5歐元,番茄醬汁的味道,還有滿滿的蔬菜料如青椒.菇類.醃橄欖等。而我們都對歐洲難喝的礦泉水沒興趣,所以各點了一瓶汽水,這一餐花了我們38歐元,乍聽之下感覺要台幣一千六百塊好像很貴,但是若以整個歐洲的物價來看,還有和上一個小島Naxos一餐吃了37歐元相比,Mykonos又是愛琴海上物價最貴觀光客最多的情況之下,這個價錢其實算是讓人頗滿意的。



吃完飯大約九點多,這時候的Nikos已經高朋滿座,還有很多人在排隊等候,乎~還好我們來得早,不然有得等囉!














---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